传说中的童话故事

迪士尼动画片总是不经意的荼毒了人们的心智,
不管你是一个听不明白对话内容的五岁小孩,
还是一个正值沧桑的大好青年,
它总是有办法让你对未来重燃希望,
哪怕是包含着自欺欺人成分的一丁点希望。

记得小时候一大早起床以后眼屎还没擦掉,
就自动自发飘到客厅扭开电视和录影机,
然后抱着枕头像座雕像那样坐在地上,
目光呆滞的看着电视机里面的公主怎样排除万难追求真爱,
心里不期然的以为天上真的会掉一个王子下来给我追。

这样的童话式催眠成长方法纠缠了我好几年,
一直到之后发现了一种叫做悲剧的现实真相,
我才渐渐放下对happily ever after的憧憬。

直至最近被连番的twentysomething crisis突如其来的进击,
在身心疲乏精神近乎崩溃的边缘下,
我惟有回过头寻找小时候那一堆皆为公主的好朋友做一小聚;
同时也为了证明自己的心未死,
依旧怀有一颗纯净不受污染的童心,
于是我狠下心肠让自己连续看了五六个小时的公主系列卡通,
企图从她们身上得到短暂的慰籍。

只可惜……

           When they're like...                           and I'm like...

373
373
373
373
373
373
373
   3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