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鼻涕一把泪

“踏入成功的第一步始于守时与完善规划。倘若连基本的两个首要条件也无法达至,那想晋身什么世界级等等的梦也都只会是空谈。梦,永远也只能是一场梦。”

每一天放工就好像进入了真人版的电玩世界,
踏出办公楼以后呈现眼前的就是一望无际的人海,
广场内充斥着一群不用上班、奋力为国家经济做贡献的爱国好命人。

为了能够迅速在僵尸群中奋勇杀出重围顺利到达关卡,
鼻梁上架着的眼镜瞬间变成了世界最先进的武器,
它就像是一把杀人于无形的镭射枪,
眨一眨眼即能将眼前挡路的那群血肉难分的物体一一扫射,
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

没想到脑袋在办公桌上厮杀了一整天,
在放工以后就轮到了身体步上战场,
可谓终日不得安宁。

横冲直撞渐渐成了我的招牌动作,
小腿肌肉横向发展背后的辛酸又有谁明白。

那么辛苦也只是为了能够顺利赶上班车。

最终单枪匹马也以九秒九之速度杀出了人潮冲到了车站。
幸运的话就暗窃恭喜自己赶上这一趟有缘又有份的巴士,
可以趁天黑以前回到家;
倒霉的话也就只能默默期许巴士赶紧出现,
把我从人间炼狱带走。

公共交通的存在价值除了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同时也是为了方便人们和减少交通阻塞等等的城市问题,
结果想为国家尽一份绵力的好意却换来无止的冷眼。

所谓的时间表也只是个笑话。
与其跟着定下的时间表做人,
倒不如拼一拼自己的运气,
硬碰硬的和巴士司机来一场没有爱情的缘分游戏。

司机背负着服务人民的职责固然伟大,
可是倘若沦落到让乘客看司机的喜好做人的话,
那也未免过分辛酸。
守时与否永远成了大家讨论的课题,
而被心情不好的司机大哥弄得狼狈不堪的又何止只有我一人。

唉,
怨就怨自己没有车牌、怪就怪自己为环境担忧、咎就咎自己职低粮薄,
为了爱护环境、为了省个钱买红枣,
就只能依照着司机的心情过活——
司机开心我就可以准时上班准时回家,
司机不开心我也就只能迟到只能夜归。

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司机心情不好延伸的后果,
顶多也只是因为我的迟到而少买一份四块钱的早餐,
而国家经济少了这一份交易也只不过是损失0.0000000001分之0.0000000001毫厘。

其实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司机的心情比国家经济来得重要,
我们必须捍卫他们纤弱的心灵。

反正我也习惯了漫无目的的等待,
只不过倘若能够让我选择的话,
等个红毛总比等个陌生老头来得浪漫。

纵然习惯了每天两回站在艳阳底下任由汗珠沿着我无法挺直的背上缓缓滑落,
手上紧握着纸团假冷静地像望夫石般期待着巴士下一秒从马路的另一端浮现,
可是住在心里面那个长期患有躁狂症的自己还是会失控地咒骂着——
他最好有一个比period diarrhea更好的迟到理由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